close

2014/05/11 又來到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了

 

2013的母親節人在紐約,Nana還安分地窩在肚子裡

小姑超貼心的還送了一咖名牌包給我當母親節禮物...((淚奔

 

今年人在高雄,婆家的母親節大餐已經提早慶祝了!!!    很謝謝每一位長輩的包容與疼愛

我不用下廚...不用跪在地上當跪婦...更沒有婆媳大問題((應該啦...我沒跟婆婆求證過XD))

除了老公遠了點在台北外,真的是夫復何求了

 

Nana也多虧了大家的幫忙才能健康快樂的成長!!

我想她這麼敢放手走路,都是在充滿掌聲與鼓勵的環境下

培養出來的自信心還有安全依附感所致

 

來說說讓我身分大不同的寶貝,Nana小妞是在計畫中的寶貝兒

2012年的10月08日,一向穩定的生理期來遲了,心裡就有個底了!!

IMG_1990  

果然一驗就出現了傳說中的"兩條線"

為了保險起見還先去婦產科確認,到了10/10婆婆生日當天給她的大禮物((也太懶了XDD

IMG_1997  

這顆小到不行的小東西,誰知道後來會變成這樣的寶貝蛋!!

大概除了我公司的同事...其他親朋好友都立馬知道這個消息

完全沒有三個月的禁忌~期間當然也照常參加高中同學的喜酒

IMG_2027    

謝謝老天給我一個健康的身體!!!

謝謝懷孕期間婆婆寄上台北的營養品~水果~珍珠粉~保暖衣物等!!!

IMG_2037  

一個月才一次的產檢都能發現"那個點"一直在擴大

也因為一個月才檢查一次...肚子也還不明顯...

都沒什麼懷孕的自覺XDD

IMG_2059  

好不容易等到她強而有力的心跳聲~

拿到等級提升的媽媽手冊((灑花~~

雖然沒有誇張的落下眼淚!!但也算是暫時安心不少

除了產檢外,當然少不了自費的檢查

身為深潛鄉民的我鎖定了媽寶版頗負盛名的台兒診所

準備檢查初期唐氏症=頸部透明帶的檢查!!!

沒有健保給付...還要先跑到東區某間配合的檢驗所抽血

抽血800+初唐3600~雖說所費不貲...但是真的很值得

早早就預言了女孩兒,只是某些人打死不信~哈哈哈

IMG_2323  

在美國小姑姑的強力推薦下,決定了飛往紐約生產去!

無論用不用的到,都是給小孩多一個選擇!也算是媽媽自己想出國體驗體驗XD

這是出發前覺得好怕被發現的肚子...大概快6個月

IMG_2383  

2013/02/14情人節當天的飛機,到姑姑家後就看到下雪了!!!

一切都很新鮮!!姑姑一家跟小姑都對我非常照顧

融入他們的生活也才覺得一切都很簡樸

姑姑每天就是圍繞著小孩,日復一日!這就是所謂的媽媽

也因為姑姑的兩個小孩...讓我覺得還是生一個就好了

不是他們不可愛!我是怕我無法平等的對待...還有控制不住我的怒氣XD

手足這件事情就先別提了~~~除非有意外中的意外囉!!!

IMG_2532  

平常日只有8~12點要到語言學校上課

很像是地球村的辦公大樓上,每層樓區隔幾間小教室

入學前會有個程度筆試測驗跟口試

確認後就會告訴你教室與時間,買課本後就可以上課囉

IMG_2559  

每天在家無聊就拍拍神奇的肚子

一個子宮能有多大的伸縮力!!!讓我們繼續看下去

IMG_2639  

七夕情人節的禮物!!!確實很好走XDD

謝謝小姑從台灣扛回來

也很感動老公每次都會準備的驚喜

IMG_2726  

隨著肚子變大,這小妞每次動的頻率就越高

越來越能感覺到她的活潑好動

IMG_2949  

在大蘋果的期間,學校結識了兩個大陸小妹妹

都是比我年輕的25左右的小妞,有時間就陪著大肚婆逛市區

一左一右的保護著我!!!雖然現在沒啥聯絡~但是回想起來還是很感謝她們Q_Q

上圖是某品牌的試衣間XD

IMG_3012  

我在洗澡完都會擦擦帕瑪氏隋棠代言的油

可能我太不努力~還是不小心有了小蚯蚓出現了!!!

但是越來越胖的我已經不在意這些小細節哩

要說是母愛之偉大嗎...應該是本人惰性太堅強比較恰當((哈哈

 IMG_3081  

越來越嚴重而且很深很深的子母線

肚臍也是很早就凸出來見人...

IMG_3101  

洗澡前拍一下!!記得要押日期才不會忘記ㄚㄚㄚㄚ~~

這期間都很平安,只有一次不小心在浴缸滑倒....

第一次完全不受控制的滑出去...腦中的小劇場還想著會不會一眨眼血就流滿浴缸XDD

IMG_3178 IMG_3184  

還好只有大腿卡在浴缸旁的大黑青...驚嚇之餘趕快爬回床上感覺胎動

小妞似乎還是很健康的左踢踢右踢踢

大膽的我也就這樣過了幾天,等到產檢的時候才跟醫生說這件事情

想想都去醫院了還是檢查一下卡安心拉

IMG_3201 IMG_3202  

我去的是大醫院,一般產檢沒有超音波

就只有量量血壓體重,醫生摸摸肚子而已

所以醫生叫我去孕婦急診處檢查XDD

應該就是所謂的看胎心音吧~聽到我滑倒還說怎麼現在才來XDD

躺了一陣子後確定沒事也就回家囉...果然是心安用的

IMG_3023  

美國真的很不愛照超音波,跟台灣真的差很多

這是確認胎位正了以後的最後一張超音波照片

接下來就是等本尊出現了!!!

崇尚自然的他們也不怕小孩太大或媽媽太胖...每次問都說perfect

IMG_2877 IMG_3144

IMG_3162 IMG_3210  

整個孕期胖了13公斤的我...很不愛拍照

覺得自己變得很醜!!!!但是還是要到處走走

左上華爾街金牛...右上左下是鐵道改建的花園

右下是春天花季家裡附近的落花~

IMG_3333 IMG_3379  

後期某幾天出現的水腫!!!真的不舒服~

但是也沒有前同事小熊媽跟阿褓他們腫的這麼大

應該是小巫見大巫!!!加減要水腫一下才算快要生了~哈哈

IMG_3288 IMG_3413

IMG_3417 IMG_3438  

周遭不少差不多時間懷孕的媽媽們...都生了!!!

讓我也非常的焦慮不安甚至暴躁XDD

所以我開始做做青蛙蹲,喝喝蜂蜜水

說也奇怪隔天還是隔兩天...真的就陣痛拉

IMG_3472  

半夜的睡到一半感覺到久違的生理痛的FU

開始覺得越來越痛~越來越不對勁

打開手機開始記錄時間...才知道免費APP只能記錄幾次

再多要你要付錢...火大之餘想算了!!反正就是規律的越來越密集

大家都還在熟睡,陣痛也在還能忍受的範圍內...就先忍忍

等上完廁所發現落紅了!!!叫醒姑姑吃點東西,再把小姑叫醒出發前往醫院去

一樣先到上次的孕婦急診處報到~寫資料後就只讓病人自己進去躺著

家屬都在外面~我手機也在外面...一邊痛著一邊等等等等等

因為他們動作都好慢,不同的人輪流來問你相同的問題...

陣痛也越來越痛...我就像蝦子一樣捲縮在一起

倒數著時間過去~因為真的是一陣一陣!!一波一波的痛感阿!!!

應該有一兩個小時了,終於出現醫生幫我內診了...已經開3指了

可以收我住院了...((心想天啊!!這些前戲也太長了一點吧

IMG_3477 IMG_3479  

轉到病房間產房後,終於看到小姑了!!!

打完無痛後真的不痛了!!補眠等開指...

話說無痛是打脊椎,針插下去的瞬間真的是有痛

大概就是皺著眉頭發出凹嗚的5分痛感!((滿分10分的話

隨著陣痛要忍住不動真的比較困難!!!

萬一你動了又要重新插針的心理壓力超大ㄚㄚㄚㄚㄚ-.-

後來因為藥劑疑似打太多,我右腿全廢毫無知覺...

試過要出力生不出來!!決定把無痛關掉等兩三個小時後再來拚看看

從早上開始一直到晚上...大醫院是輪班的醫師

所以陸續都有不同的醫生來陪我用力...喊口號XD

最後大絕說再生不出來就要開刀了...我不想吃全餐啦!!!

出動了兩個醫生五六個不同專長的護士,一間病房滿滿都是人!!

在我自己也莫名其妙的狀況下,Nana宏亮的哭聲就出現了~呼

沒有什麼解出萬年大便的FU~也沒感覺到噗通一聲!!反正擠出來就好了Q_Q

IMG_3480 IMG_3482  

生完當下真的覺得好累好想睡覺...還有腳好酸

一點羞恥心都沒有的腿開了好幾個小時...但是還沒完!!!

還要把胎盤生出來...然後縫合...

說起生產印象有多痛...我覺得腿痠的好痛苦比較難受...

陣痛就真的是N倍的生理痛~~跟著痛感用力真的很難很難...

IMG_3483  

謝謝妳出生來當我的女兒

還很準時的在預產期當天報到

紐約時間2013/06/07 21:08   3310g

IMG_3496 IMG_3508  

因為生產過程中我有發燒,所以小孩跟我都要觀察跟打點滴

右圖白色的就是插點滴的小手Q_Q

IMG_3509 IMG_3512 IMG_3528  

美國醫院對待剛生產完的孕婦~就是一壺充滿冰塊的開水XDD

雖然我又餓又渴~還是沒種把它喝下去!!!

住院附贈的餐點也很美式也很難吃...加減挑著吃!!

等姑姑或小姑外送阿罵煮的食物來

因為住院期間也只能有一個陪同生產的人,他會給妳一個手環來辨識

沒有那個手環晚上就不能在醫院過夜,除了二等親外的家屬也不能來看寶寶

可以說管制很嚴格...於是乎小姑姑只好委屈點當作是我媽混進去看Nana~哈哈

IMG_3511 IMG_3519  

肉肉的Nana真的好可愛~自己都覺得很神奇!!!

當時大家說可愛自己不覺得...很怕大家是安慰我的XDD

現在重新看到這些照片覺得所言不假阿~~哈哈哈哈哈哈

IMG_3527 IMG_3532  

住院期間護士也是很好,時間到就摳我去餵奶

雖然說大部分時間她都睡到叫不醒...能抱抱她多接觸也是好開心

親餵方面她也很有天分!!!真的是貼心來著~

IMG_3510 IMG_3522  

醫院的配方奶長這樣!!!是不是超級方便~

把瓶蓋打開放上奶嘴就可以直接喝了!!不用沖泡~

小小一罐對baby也是剛剛好的份量

-----------以上充滿片段而且充滿流水帳的Nana誕生記結束-----------

IMG_9492  

七坐八爬九發牙~沒有按照順序跑在前面的妳

11個月現在就給我趴趴走~不受控制!!!

但是每天醒來能看見妳的笑臉很滿足很幸福!!

 

母親很偉大~但是母親之上還有母親

身為菜鳥的我充滿感恩~

辛苦的都是走在前面的人~沒有她們就沒有我們

從小拉拔我長大的阿罵...生我養我愛我的媽媽

幫我坐月子的阿罵...把我當女兒照顧的婆婆

大姑姑...小姑姑...阿姨...身旁的媽媽們...還有我自己!

~母親節快樂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